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 | 手机版
网站公告
石家庄赛特尔机械主要生产销售拉丝机,拔丝机,河北拉丝机,河北拔丝机,拉丝设备,直进式拉丝机,滑轮式拉丝机,放线机 ,收线机,层绕机,轧尖机,涂硼烘干机,电解酸洗槽等拉丝机、拔丝设备,欢迎新老朋友前来洽谈合作。
产品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拉丝机的工作原理
新闻中心
拉丝机的工作原理
发布时间:2018-09-29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695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  拉丝机的工作原理是:

  有多个拉拔头组成的小型的连续生产设备,通 过逐级拉拔,可以一次性地把钢丝冷拉到所需的规格,所以工作效率比较高。但是,由于通过每一级的拉拔后,钢丝的线径发生了变化, 所以每个拉拔头工作线速度也应有变化。 根据拉模配置的不同,各个拉拔头的拉拔速度也要变化。拉拔速 度的基准是每个时刻通过拉模的钢丝的秒流量体积不变, 即使以下公式成立:π r2×v1= π r2×v2 r:进线钢丝的直径 v1:进线钢丝的线速度 r: 出线钢丝的直径 v2:出线钢丝的线速度 拉丝机的各个拉拔头的工作速度就是基于以上的公式, 保证各个 拉拔头同步运行。 

但是, 以上的说明是基于理想状态的稳态工作过程, 由于机械传动的误差以及机械传动的间隙, 还有在起动、 加速、 减速、停止等动态的工作过程中,各个拉拔头就无法保持同步,所以,现在 大多数的直进式拉丝机上都有张力传感器, 动态测量各个拉拔头间的钢丝的张力,再把张力转换成标准信号,用这个标准信号反馈给调速 变频器,变频器用这个信号作闭环 PID 过程控制,在主速度上叠加上 PID 计算的调整量,保持各个张力检测点的张力恒定,也就保证了直 进式拉丝。

  采用引进、吸收、消化技术开发生产的高档拉丝机,适宜 拉拔Ф 14mm 以下的各种金属线材,适用拉拔范围有弹簧钢丝、制绳钢丝、帘线钢丝、胎圈钢丝、药丝焊丝、气保焊丝、铝包钢丝、预应力钢丝、胶管钢丝及各类低、中、高碳钢丝等等。